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进 相关信用机制逐渐接入“签证”系统

2019-08-21 10:57:42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中国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信用的“影响”范围持续扩大,相关信用机制也开始逐渐接入“签证”系统。

京东数字科技旗下小白信用与老虎签证20日联合发布“签证信用体系平台”,在经过用户授权的前提下,为相关国家的移民机构、驻华使领馆、签证服务中心及大量的旅游服务出境社等签证关联方提供信用报告。

据介绍,这份信用报告包含身份、资产、履约、关系、偏好等五大维度。“签证信用体系平台”将根据上述维度给签证申请人打出评分,将其信用划分为从一般到极好的五个等级。

签证关联方将根据不同的等级为签证申请人提供差异化服务。换而言之,信用得分越高,签证就会越便利。

信用机制与签证服务的对接的一个重要契机是签证电子化的趋势。据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推出电子签证服务,签证的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但新问题也随之出现,最为突出的问题之一,就是申请人资料的五花八门。由于提供送签服务的机构无法判断签证人的信用等级,导致送签难、不敢送等现象频繁出现,提高了签证服务的门槛。

而信用机制的接入将有助于解决上述痛点。基于“签证信用体系平台”,签证服务商可逐步实现签证无纸化办理。用户可直接通过在线资料的填写与提交,完成个人信用报告的审核,有效降低了签证服务代理人或出境服务旅行社等机构的审核、送签的人力成本,可帮助签证服务商大幅减少工作流程,帮助签证行业节约人力成本70%左右。

据悉,目前,已有不少服务方接入该平台,相关服务方已实现单人制签效率提升150%,人工成本降低70%,制签差错率降低300%,大大优化了传统签证流程。(完)(记者 周锐)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