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重庆新增减税189.59亿元 减税降费效应持续释放

2019-08-16 10:48:53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新增减税189.59亿元,包括今年新出台政策减税98.57亿元,去年出台的减税政策在今年的翘尾新增减税89.29亿元,以及去年到期的减税政策在今年延续新增减税1.73亿元。

今年年初,重庆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出台《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对全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共有57.89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累计减税8.43亿元。此外,上半年,重庆市还新出台了非税收入政策,减免6500万元,主要是部分政府性基金降费产生。

减税降费让市场主体更加活跃。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市新增市场主体(含个体工商户)办理涉税事项的有10.3万户,月均新增达1.7万户。记者吴陆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