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71亿元 同比下降0.67%

2019-08-15 16:58:04来源:证券日报  

8月15日,高鸿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71亿元,同比下降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7.12万元,同比下降57.55%。

高鸿股份认为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企业信息化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导致毛利额减少,同时报告期内,受外部金融市场环境因素影响,借款综合利率有所提高,财务费用增长所致。

半年报显示,目前高鸿股份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IT销售业务,上半年,其IT销售业务营业收入为40.71亿元,毛利率仅为2.46%,主要客户为苏宁、京东等线上线下零售企业,不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销售商品。

据介绍,FA(FulfillmentAgent)模式下的IT产品销售业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区别于“厂商-总代-区代-渠道商”的传统分销渠道模式,在FA模式下,任何渠道商都可以直接与供应厂商发生关系,采购和销售价格均由厂家确定,直接将区域分销这一层扁平化,总代理商只承担物流和资金流的职能,这样任何一家渠道商的提货成本实现一致化。作为本土市场FA模式下的主要销售商,公司在南京地区IT产品销售市场享有优势份额,与华硕、联想等主要IT品牌供应商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逐步扩大核心产品与苏宁、京东等线上渠道的业务合作规模,重点通过联想、华硕品牌拓展苏宁易购、京东等互联网平台销售市场。

高鸿股份表示,公司以发展成为“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社会价值”的领先企业为愿景,致力于发展成为优秀的“面向企业信息化应用的物联网和融合通信技术、产品的服务提供商”与“面向广大个体消费群体的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支撑的服务提供商”。见习记者 许焱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