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低开后单边下挫 道琼斯指数大跌800.49点

2019-08-15 11:04:04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美国股市玩起过山车,13日大涨后,14日(周三)立即出现暴跌。14日,美股三大股指低开后单边下挫,道琼斯指数大跌800.49点,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也是有史以来第四大单日跌幅。

当时时间14日,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情况。

当时时间14日,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情况。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暴跌3.05%,收报25479.42点;纳斯达克指数暴跌3.02%,收报7773.94点;标普500指数跌幅2.93%,收报2840.6点。

盘面上,汽车、能源设备与服务、多元化零售、饮料、经销商等行业板块领跌大市;概念板块上,则有基因测序、核电、工程建设、品牌服饰、奢侈品等板块大跌超5%。

周三,美国2年期国债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发生倒挂,导致经济衰退相关忧虑进一步加剧。从以往历史来看,收益率曲线倒挂——也就是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被解读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警告信号。

14日,美股跌幅居前的行业板块。

14日,美股跌幅居前的行业板块。

受此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合约涨近1%,收于每盎司1527.8美元,涨幅为0.9%。美股黄金股也逆势飘红。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的股票分析师迈克尔-威尔逊认为,如果国际形势继续恶化下去,那么全球经济就可能会陷入衰退。但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不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走向衰退。“我认为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

隔夜市场上,大跌的不只是美国股市,欧洲股市也收盘下挫。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为1.68%,所有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低。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19%,收报11492.6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08%,收报5251.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42%,收报7147.88点。

美债收益率倒挂令经济衰退风险急升,拖累原油走低。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 9月原油期货合约收报55.23美元/桶,跌幅3.27%。洲际交易所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合约收报59.48美元/桶,跌幅2.97%。(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