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中国汽车销量降幅继续收窄 行业产销整体下降态势没有根本改变

2019-08-13 11:33: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前7个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5%和11.4%,产销量降幅比前6个月分别收窄0.2和1个百分点。

资料图:6月27日,第20届中国(昆明)国际汽车博览会在昆明开幕,本次博览会为期5天,规模近10万平方米,设立豪车展示区、进口品牌展示区、合资品牌展示区等。图为新能源汽车品牌亮相展会。 <a target=

资料图:6月27日,第20届中国(昆明)国际汽车博览会在昆明开幕,本次博览会为期5天,规模近10万平方米,设立豪车展示区、进口品牌展示区、合资品牌展示区等。图为新能源汽车品牌亮相展会。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发布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最新情况。7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产销量分别完成180万辆和180.8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5%和12.1%,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9%和4.3%,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缩小5.4和5.3个百分点。

从7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产销呈现同比下降,虽然整体降幅继续收窄,但是行业产销整体下降态势没有根本改变。7月进入传统汽车销售淡季,环比呈现下降。本月仅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和客车同比呈现增长,其余车型均呈下降。

此外,受上月新能源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的影响,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直接影响新能源车整体增速。1月至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70.1万辆和69.9万辆,同比增长39.1%和40.9%,增速比1月至6月略有回落,比上年同期大幅回落。

今年前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263.9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4%。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城和华晨汽车销量保持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均呈下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从1月至7月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仍处于低位运行。随着国六车型的不断增多,企业促销力度会有所减小,消费者观望情绪有望得到改善。(完)(记者 闫晓虹)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