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 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

2019-06-22 11:52:37来源:新华网  

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行,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并于2019年6月24日开盘时正式生效。继明晟(MSCI)后,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也正式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这是我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又一重大突破。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书面致辞中表示,A股顺利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国际投资界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支持与信任,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中国证监会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推向纵深。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瓦卡斯·萨马德表示,中国A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体系是中国股市发展与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在中国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的持续努力下,中国A股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发行上市制度持续完善,信息披露透明度逐步提升,国际投资渠道日渐丰富。富时罗素将继续提供指数基准、创新分析解决方案,更好满足全球投资者需求,促进对中国地区股票和债券的投资。

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有利于提升中国上市公司影响力和关注度。记者了解到,本次逾千只A股标的被纳入,超过六成来自深市。业界认为,随着A股“入摩”“入富”、沪伦通开通以及即将开通的中日ETF互通,将有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尤其是长线投资者参与到中国资本市场中来。(记者吴燕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