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 创近四个月最大升幅

2019-06-21 16:28:1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1日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了333个基点,报6.8472,而此次上调幅度创下了今年2月21日以来的最大升幅。

资料图:一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外汇市场上,人民币汇率在20日就表现出迅猛的上涨势头。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突破多个关口,前者更是从6.9037一度涨至6.8317,两个交易日(20日至21日)的最大涨幅超过了700个基点。

恒大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美联储即将开启降息周期,美债利率快速下行,中美利差进一步走扩,中美10年国债利差已回到2018年年初水平,叠加外部摩擦或有缓和迹象,人民币贬值压力出现阶段性缓解。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日前表示,5月份之后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但与几年前外汇市场对外部冲击的“汇率贬值——跨境资本流出——外汇储备下降”的高强度的负向螺旋反应方式不同,当前中国外汇市场的风险缓释能力已明显增强。

“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潘功胜说。(完)(夏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