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首批10项应用场景建设项目 总投资额超过30亿元

2019-06-20 10:09: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19日举办的北京市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下简称北京市科委)发布了首批10项应用场景建设项目,集中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民生改善等领域,总投资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表示,北京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新材料、生命科学等技术逐步成熟,产业化正在或者即将进入成熟期,应用场景建设将为北京塑造更多先发优势。

隋振江提到,开放应用场景能为企业拓展市场提供新实验空间,为推动创新成果应用提供孵化平台。同时,应用场景建设也能带动政府自身创新,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改善等领域更多采用新技术新产品,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为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上,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发布了首批10项应用场景建设项目,集中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民生改善等领域,其技术和产品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和智能制造等高精尖产业领域,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亿元。北京市科委将不断完善项目征集、遴选、发布机制,通过场景应用推动政府创新、企业创新,

本次发布的十大应用场景分别位于北京朝阳、海淀、丰台、昌平、房山等区,涵盖轨道交通建设、医疗服务、节能降耗、水资源利用、智慧城市服务等内容。项目一旦落地应用,将极大地改善民众学习、工作、就医、养老等体验。

其中,海淀区将在海淀医院试点建设基于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医学影像分析平台,对部分疾病诊断提供辅助诊断等。北京市民政局将在5家养老机构中建立“1+N”老年人康复服务业务板块,引进脑卒中、脊柱康复、运动康复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以提升服务老年人的能力。(完)(记者 尹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