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市场总体坚挺 进口矿价更是创出了阶段性的新高

2019-06-17 15:32:41来源:新华网  

国内现货钢价虽时有起落,但总体依然处在小幅下跌的通道内。钢厂利润收缩,而产量却仍处高位。铁矿石市场总体坚挺,进口矿价更是创出了阶段性的新高。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44.51点,一周下跌0.65%。其中,建筑钢价格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螺纹钢品种的均价为每吨4036元,一周下跌40元。热轧板卷价格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热轧产品的市场均价为每吨3863元,一周下跌32元。中厚板价格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普中板平均价格为每吨3970元,一周下跌32元。

从具体走势来看,钢价是先扬后抑,总体震荡走弱。相对而言,低价资源成交略好,下游企业仍以按需采购为主。目前,钢厂利润受到压缩,但供应仍处高位,库存小幅累积。

铁矿石市场总体偏强。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主流报价坚挺,少数地区见涨。进口矿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再创5年来价格新高。目前,国内高炉的开工率较高,多数钢企矿石库存普遍偏低,对矿石的需求量仍处高位。全国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已连续第10周出现降库。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随着供需矛盾的加剧,钢市下行压力较前期有所增大。不过,近期钢厂减产、检修情况也相应增多,供应端不太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加上原料成本居高不下,主导钢厂有意挺价,短期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国内钢价走势将以震荡下行为主,但幅度不会很大。(记者李荣)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