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利润骤降,空头终于迎来翻身

2019-06-01 10:28:23来源:新浪美股  

芯片制造商利润骤降,估值高企,来自关键行业的需求萎缩,而且还成了贸易争端下的炮灰。即便如此,谁要是在1月到4月卖芯片股,似乎都打错了算盘。   然而现在情况不同了。费城半导体指数在5月份下跌16%,回吐今年以来半数涨幅。这个十多年来最糟糕的月份开始印证对冲基金等空头的观点,他们之前就在竭力避免买芯片股,据加皇资本市场数据,对冲基金将芯片股头寸减持到2010年来最低。

在芯片股1月份大涨10%,4月份飙升12%时遭受重创的空头终于得救了。虽然芯片股自圣诞节后展开上涨,但摩根士丹利和 Sanford CBernstein& Co。等公司的分析师还是建议保持谨慎。

“这波涨势从一开始就没有太多实实在在的证据支持,现在果然打脸了,”Synovus Trust Co。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表示。“仍然很不明朗。”

由于来自电子制造商与数据中心所有者的需求下滑,芯片行业早就面临销售压力。彭博汇总的分析师预估显示,标普500指数中的芯片商利润在第一季度下降19%,而且形势好转前料将进一步恶化。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自去年8月下调该行业评级后,就一直公开看空该板块。在不断遭到客户质疑的情况下,坚持看空并非易事。

“我们顶住了动量上升的诱惑,坚守我们显示市场预期仍然太高的基本框架,”Moore在5月20日一份报告中写道。“多数垂直行业都在减速,令人质疑下半年‘反弹’的说法。”

芯片股下跌的时候,正值估值升到九年高位。目前14.2倍的预估市盈率使芯片板块看上去并不算格外贵。从4月17倍的高位下滑后,目前低于15倍的五年均值。但是若盈利情绪持续恶化,芯片股的吸引力可能会下降。

在Nuveen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Nick看来,现在谈警报解除还为时过早。该公司过去一年减持了科技股。

“贸易仍是市场每天谈论的主要话题,”Nick说。“这事还没解决就说我们已经走出困境,我想还早了点。”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