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称公司资金管理存在重大缺陷致歉并停牌一天,5月21日复牌

2019-05-18 09:49:28来源:第一财经  

康美药业5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因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存在缺陷,资金管理、关联交易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缺陷,违反了公司日常资金管理规范及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对上述问题带来的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公告称,公司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严格规范与关联方资金往来的相关管理制度,针对此类事项切实整改。

公司将督促相关关联公司通过多种途径解决资金往来的问题,消除相关影响,挽回损失。

另外,公司股票将于5月20日停牌1天,将于5月21日复牌恢复交易,并将于5月21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在5月17日的证监会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现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涉嫌违反《证券法》第63条等相关规定。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近日,已对公司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涉嫌未勤勉尽责立案调查。有关案件进展情况,证监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截至5月17日收盘,康美药业报收于6.64元,涨2.79%。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