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将从佳源创盛控股购买五星电器46%的股权 对价为12.7亿元

2019-04-18 08:39:53来源:网易科技  

京东集团(以下简称京东)签署了投资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电器)的正式协议。在交割条件满足的情况下,京东将从五星电器现有股东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源)购买五星电器46%的股权,对价为12.7亿元,将以现金和承继债务的方式支付。完成交易后,双方将全面发挥彼此的优势,共同打造面向未来无界零售的线上线下全渠道、智能化的全新购物体验。

此外,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京东同时向佳源提供了一笔金额为10.3亿元的贷款,佳源和五星电器将给予京东一定的担保和股东权利。

五星电器成立于1998年12月18日,在中国江苏、安徽、浙江、山东、河南、四川、云南七个省份拥有专业化连锁卖场219家。

据悉,未来京东和五星电器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线上线下无缝融合。京东将开放供应链、物流仓储、金融和技术等方面的领先能力,并和五星电器在无界零售体验店、下沉市场、供应链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打造无界零售的经典落地案例。

两天前,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 、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刚刚对外宣布京东新的战略方向,在线下再造一个京东家电。并表示,“2019年,京东家电将通过在大中城市新开的超级体验店和县镇市场的一万多个家电专卖店组成完整的线下商业版图。”(一橙)

标签: 京东购买五星电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