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初步具备了全国性网络的能力 正在帮华为做一个亚洲最大的手机仓

2019-04-03 14:17:28来源:观察者网  

据媒体报道,顺丰控股董秘甘玲在4月2日参加“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时表示,透露,顺丰正在帮华为做一个亚洲最大的手机仓。

甘玲在活动中还表示,目前中国的物流成本占比超过GDP的14%,说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顺丰目前已经初步具备了全国性网络的能力,未来智慧物流的空间非常大,但由于当前收入主要来自于时效件,因此供应链解决方案的服务需求将是公司发展较大的动力。

甘玲指出,顺丰快运业务近 3 年实现了高速发展,营收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80%, 2018 年营收 81 亿,预计 2019 年将迈入百亿级,位居快运市场前列。顺丰快运可以提供一单到底、全程可视化、信息电子化、高效稳定的运输服务,是顺丰切入供应链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公开资料显示,顺丰控股2018年营收909.43亿元,同比增长27.60%;归母净利润45.56亿元,同比下滑4.57%。

针对利润下滑,顺丰控股方面表示,公司2018年加大了在运输成本、人工成本等方面的投入,这些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短期经营业绩,但均为基于公司长远战略和员工长期发展考虑的战略性、前瞻性投入,有利于公司保持长期稳定、健康的利润水平。

标签: 顺丰 全国性网络 华为手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