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建议普通投资者不应乱买热门IPO

2019-03-29 08:39:11来源:网易科技  

据CNBC报道,在网约车公司Lyft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夕,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却建议,普通投资者不应乱买热门IPO。

尽管巴菲特只是泛泛地谈到了IPO,而没有具体提及Lyft的名字,不过现在恰逢硅谷“独角兽”(Unicorn)纷纷涌向股市前夕,且许多公司已宣布并预计将进行IPO活动。

目前Lyft尚未实现盈利,但估值已经远超过200亿美元。巴菲特表示,他上次购买IPO是在20世纪50年代,当时恰值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上市。他说:“在市场热点时期购买新产品,我认为这不该是普通投资者应该参与的事情。”

巴菲特承认,他坚持的这种做法意味着,他可能会在年轻时错过购买许多成功公司的股份,比如早期的亚马逊或Uber。巴菲特去年透露,他曾考虑买入Lyft竞争对手Uber的股票,后者预计也将于今年上市。但Uber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股权条款和持股比例方面存在分歧。巴菲特还称,他是Uber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的忠实粉丝。

但巴菲特现在表示,在投资未经过考验的公司时,安全总比后悔好。他说:“你可以到处下愚蠢的赌注,然后赢取赌注。不过,这不是你想把它当作终身保单的东西。”(小小)

网易科技讯3月29日消息

标签: 巴菲特 普通投资者 热门IPO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