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曾有机会持有亚马逊的大量股份

2019-03-26 14:08:37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曾有机会持有亚马逊的大量股份,但他却因为差了3000多万美元而错过了这个宝贵的机会。

孙正义以在早期投资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而闻名。

日前在东京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的会议上,孙正义表示,在亚马逊发展的早期,他原本已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达成了协议,准备收购亚马逊30%的股份。孙正义对这些股票出价1亿美元,但贝索斯坚持要1.3亿美元。这并不是因为孙正义认为亚马逊的股票不值这些钱,而是因为他当时确实已没有钱了。

“当我最近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笑了。”孙正义说,“我当时没有进行这笔投资,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我只是当时没有足够的现金了。但是我的眼光是正确的。”

亚马逊目前的市值已超过8600亿美元。这就是说,如果软银真的收购了亚马逊30%的股份,那么它所持的这些股份现在价值约为2600亿美元。

软银所持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现在价值14.5万亿日元(1320亿美元)。

两年前,在接受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主席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采访时,孙正义确实提到了他曾准备收购亚马逊的部分股权。孙正义当时没有提到交易的具体细节。

在米尔肯研究所接受采访时,孙正义详细谈到了当年投资亚马逊的轶事,他解释了自己为何如此渴望筹集资金。软银宣布成立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用于进行科技投资,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技基金。孙正义用这笔钱投资了世界上许多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例如打车服务公司Uber、共享办公企业WeWork和滴滴出行等。

“这次我不想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孙正义说,“所以我准备了足够的钱。”(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标签: 软银孙正义 亚马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