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

2019-03-11 09:06:18来源:网易科技  

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 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

网易科技讯3月11日消息,今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

成立于1993年的申通快递是中国成立较早的民营快递公司,现在是中国领先的快递物流企业之一,申通快递也是阿里巴巴最紧密的物流合作伙伴之一。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阿里巴巴、菜鸟智能物流网络已经吸引了全球3000多家物流企业参与其中,与中国邮政、俄罗斯邮政、西班牙邮政等全球主要国家的邮政网络达成战略合作,与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空桥航空等全球主流航空公司建立空运网络深度合作,与中欧班列、东南亚和澳洲海运专线网络形成了常态化运输合作。

这并非阿里首次投资快递公司,2015年5月阿里联手云锋基金,投资圆通,持股约11%;2018年5月,阿里巴巴宣布,阿里、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占10%。阿里还投资过百世快递(2010年曾收购汇通)。

目前,申通创始人陈德军、陈小英通过旗下的德殷投资持有公司53.76%的股份、根据方案,申通创始人或德殷投资将成立两家新公司,德殷投资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新公司出资或转让给新公司。完成后,新公司A将持有公司29.90%的股份,新公司B持有16.10%的股份,德殷投资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76%的股份。而阿里巴巴将入股A公司,占股49%,出价46.6亿元。

目前A、B这两家公司尚未设立。

申通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德殷投资在股东结构变更前持有的公司合计53.76%的股份仍由实际控制人通过德殷投资和新公司控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陈德军和陈小英。

申通还表示,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仅为本次交易各方的初步框架性约定,正式协议能否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以各方另行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标签: 申通 快递 阿里巴巴 控股 股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