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步科技获得来自青松基金、和玉资本的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19-03-02 08:50:20来源:雷锋网  

飞步科技获得来自青松基金、和玉资本的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随后雷锋网新智驾向飞步科技求证:这一笔融资系2018年8月飞步Pre-A轮融资。目前没有新一轮融资发布计划。

近期,飞步也公布了首个货运项目的情况。在2018年双十一期间,飞步自主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货车,已经在浙江地区上线了,在真实环境下进行日常运营。

据新智驾了解,飞步的运输里程累计达到了3600公里,运送快递超6万件。何晓飞表示,为了让自动驾驶货运车顺利运行,飞步团队还优化了自动驾驶系统应对暴雨、暴雪、大雾等极端天气和夜间、隧道等复杂路况的能力,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可运行。

此外,何晓飞表示今年,飞步自动驾驶货运车的物流线路将会新增100条,覆盖中国绝大多数物流线路场景。随着物流线路的增加,飞步也会针对不同城市、不同物流环境对自动驾驶技术持续进行优化。因此,在第一阶段商业化运营跑通后,运营一年就能节省上亿元,单车硬件成本也将回本。

近期,自动驾驶卡车独角兽图森未来完成了D轮9500万融资,硅谷机器人公司Nuro也获得来自软银愿景基金近10亿美元的投资。尽管目前处于资本寒冬的状态,但已经落地的自动驾驶项目依旧受到资本认可。

雷锋网新智驾消息:3月1日

标签: 飞步科技 资本 A轮 融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