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小幅上涨,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范围内的地缘政治相关消息

2019-03-01 11:59:39来源:腾讯证券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小幅上涨,投资者正在继续关注全球范围内的地缘政治相关消息。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2点,报收于372.80点,涨幅为0.06%,各个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涨跌不一。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5%,报收于11515.6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9%,报收于5240.5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6%,报收于7074.73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0.78%,报收于20659.46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06%,至每欧元1.1376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30%,至每英镑1.3268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由于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形势以及最新数据的影响,基本资源股是欧洲股市周四交易中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这个板块下跌了2%以上。周三,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向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表示,他预计未来将面临长期障碍。

就财报相关消息而言,Adecco股价下跌3%,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电商公司Zalando宣布,预计该公司将在今年实现强劲的增长,这一消息推动其股价暴涨23%,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另外,法国零售商家乐福股价也攀升2.5%,原因是该公司上调了成本节省目标。

另一方面,罗尔斯罗伊斯股价下跌近3%,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18年亏损29亿英镑。这家工程巨头遭遇亏损的背景是,该公司提高了Trent 1000发动机的修理费用。另外,罗尔斯罗伊斯还在周四宣布,该公司将退出为波音公司(NYSE:BA)的新型新喷气式飞机提供发动机的竞争。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母公司IAG也在周四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报,并预计今年的盈利将同比持平。该公司2018年的业绩表现符合预期,营业利润有所增长。截至收盘,IAG股价下跌0.2%。

经济数据方面,据周四公布的第一版政府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速度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其年率增速达到了2.6%。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第四季度美国GDP年率增长2.2%,相比之下第三季度为年率增长3.4%。这意味着全年的平均增速达到了2.9%,与2015年的增速持平,同为自2007年到2009年“大衰退”时代结束以来的最高增速。

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欧洲股市收窄跌幅。欧洲经济数据方面,德国2也通胀率小幅上升。

英国脱欧消息方面,英国政界人士将有机会推动就英国在欧盟中的地位问题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反对党工党支持一项修正案,即在3月12日之前提交一项议会动议,呼吁举行新的公投。

美国股市也在周四的交易中呈现出小幅下跌的走势,原因是多家公司的财报表现不佳,从而导致投资者情绪承压。(星云)

腾讯证券3月1日讯

标签: 投资者 欧股 地缘政治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