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了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2019-03-01 11:56:47来源:腾讯证券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了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抹平了盘中的涨幅,部分原因是美国经济表现强于预期。在整个2月份的交易中,金价也同样有所下跌。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6.10美元,跌幅为0.4%,创下两周收盘新低。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2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7%左右,终结了此前四个月的连续上涨走势。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在周五下跌0.5%,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同样下跌了0.5%。

据周四公布的第一版政府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速度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其年率增速达到了2.6%。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第四季度美国GDP年率增长2.2%,MarketWatch调查则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1.9%。相比之下,去年第三季度美国GDP年率增长3.4%。

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表示,美国GDP数据“坚如磐石”他指出:“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这导致黄金价格小幅下跌。”

在好于预期的GDP报告公布以后,丰业银行经济研究部(Scotiabank Economics)建议客户“继续淡化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定价”。这个经济研究机构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适度紧缩的政策。”美联储在去年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四次,但最近以来已经暗示其将暂停加息步伐。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基本保持不变,但2月份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0.6%。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小幅下跌,但在整个2月份的交易中则预计将有所上涨。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的缘故,因此股市下跌倾向于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寻求避险;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15.634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在整个2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7%左右。

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磅2.948美元,2月份累计上涨了5.9%。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875.20美元,2月份累计上涨了6.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盎司1501.50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在整个2月份中大幅上涨了15%以上。(星云)

腾讯证券3月1日讯

标签: 黄金 期货 价格 收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