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成广西外贸主力 外贸进出口总额的一半是由民营企业完成

2019-02-15 17:16:27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民营企业已成为广西对外贸易主力之一,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的一半是由民营企业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将多措并举,进一步鼓励民营企业拓展境外市场。

近年来,广西商务部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组织和鼓励民营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洲传统市场举办广西商品展。对民营企业出口提供各方面政策支持。

据南宁海关数据统计,2018年,广西民营企业进出口201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2%,占全区进出口总额的49%。

为更好地鼓励和推动民营企业从事对外贸易,有效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资源,梁艺光称,该厅计划从提升民营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能力、推动民营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优化民营企业进出口融资服务、积极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外贸新业态、开展民营企业外贸运营监测等七个方面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广西民营外向型经济规模。

他进一步指出,针对民营企业出口产品研发、融资和物流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广西商务厅已做好具体安排。对民营外贸企业在产品创新研发、技术升级改造及设备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品牌建设、质量建设、专利保护等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合作,支持政策性银行为民营企业进出口金融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强与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合作,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范围,开通快速理赔通道,为民营企业开展外贸出口业务保驾护航。

此外,广西还将构建海关、税务、外汇等各相关部门间数据共享机制,发挥各部门协调、支撑作用,对民营企业拓展新市场、新领域提供精准扶持。(完)(记者 杨陈)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