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疲软重创美国股市 金价周四攀升至六个半月高位

2019-01-04 17:12:21来源:中新经纬AP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4日报道,因经济数据疲软和苹果公司罕见发布销售额预警引发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受此影响,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盘大跌。此外,路透中文网报道指出,因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全球市场,刺激对避险黄金的需求,金价周四攀升至六个半月高位。

道琼斯指数下跌660点,至22686点,跌幅2.8%,收在接近盘中低点的水平。标普500指数下跌2.5%,科技股集中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指出,标普500指数11个类股中九个下跌。科技股下跌5%,苹果公司下跌10%。其它颇受欢迎的科技股也至少下跌了2.5%,如亚马逊公司、Facebook Inc. 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同时,支付派息的避险类股走高,如房地产类股和公用事业股。

另据路透中文网4日报道,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重创美国股市,全球市场陷入不安情绪,促使投资人押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可能在年底之前扭转其收紧政策倾向。

该报道指出,美债收益率下跌令美元处于守势。美元兑日圆JPY=D3周四大跌至逾九个月低点105.25,在假期清淡交易中受到技术面因素推动。

本周以来,美元兑日圆已下跌逾2%,创2018年2月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对风险敏感的澳元AUD=D3盘旋于近两年低点0.7005美元。

“ISM制造业指数大跌超过5点。这样的下滑程度自1980年以来仅出现过四次,其中三次是处于经济衰退期。”苏格兰皇家银行美国分析师Michelle Girard向路透中文网表示,“ISM数据已推出很长时间,出现大幅波动最后通常被证明有其意义。因此12月的下滑让人变得踌躇不安,即使对我们这些经济乐观派也一样。”他还指出,“这项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标闪烁着黄灯,这让我们提高警戒,美联储可能也是如此。”

报道指出,利率期货市场周四也剧烈反应,12月联邦基金合约大涨18个点至97.77,暗示隔拆利率仅为2.23%。几个月前,合约走势暗示该利率料为3%。投资者目前预计到明年年中时利率为2.00%。

此外,路透中文网还指出,因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全球市场,并刺激对避险黄金的需求,金价周四攀升至六个半月高位,逼近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水准。

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8%,报每盎司1294.80美元。“多数指标显示黄金超买,需要整固,但投机性多头头寸仍在增加,市场将预期提前上探1300美元。”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向路透中文网表示,“如果第四季美元、股市和收益率走低的主题继续下去,黄金可能会突破上行,目标是前一个高位约1380美元。”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指出,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到美联储货币政策,再到美中贸易紧张关系,一系列因素继续打压金融市场。报道提到,本周一系列疲软的制造业数据令投资者的担忧进一步加深。 (中新经纬APP)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