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将允许游戏边下边玩 配置写入Linux内核

2020-02-21 15:37:39来源:天极网  

在手机上下载以 G 计算的大型游戏是一件很费时费力的事情,因为除了要完整下载庞大的游戏本体,可能还需要进行增量或热更新,很显然,用户并不想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上面。过多的等待也可能会降低用户对游戏的热度。

对此,Google 正在开发一项“边下边玩”的游戏功能,可能会在 2021 年的 Android 12 上线。在2019 年 5 月,将该项配置写入Linux内核,允许大型 Android 程序在下载的过程中直接运行。

 

以 5GB 的 Android 游戏为例,Google 可以让用户先下载 1GB 的运行必要框架,然后设置往后 1GB 的内容偏移量,先下载重要的文字部分,以及游戏前期的贴图和视频,并随着用户对游戏的不断深入,在游戏的过程中同时下载后半段的游戏资源。

这样一来确实能减少前期的等待时间,同时 Google 也表示这项功能将给手机带来更大的性能与续航压力,所以还需要后续优化。不过对于没有 Google Play 服务的用户而言,只能希望手机厂商能够及时跟进咯。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