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托收?托收结算和信用证结算的区别有哪些?

2022-11-11 15:52:40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托收?

托收是出口商(债权人)为向国外进口商(债务人)收取货款,开具汇票委托出口地银行通过其在进口地银行的联行或代理行向进口商收款的结算方式。其基本做法是出口方先行发货,然后备妥包括运输单据(通常是海运提单)在内的货运单据并开出汇票,把全套跟单汇票交出口地银行(托收行),委托其通过进口地的分行或代理行(代收行)向进口方收取货款。

那么,托收结算和信用证结算的区别有哪些?

1、付款责任不同。托收是出口人将汇票连同货运单据交给银行托收时,指示银行只有在进口人付清货款时,才能交出货运单据。而信用证是信用证是贸易双方基于规避商业风险由进口方向银行申请由银行出面开出的,有条件付款的文件,属于银行信用。

2、开立方向不同。

3、费用不同。

4、申请条件不同。

5、风险不同。

标签: 什么是托收 国外进口商 托收结算和信用证结算的区别 托收结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