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结算至多2.42亿份阿里巴巴ADR远期合约

2022-08-11 11:02:52来源:站长之家  

8月10日下午,阿里巴巴大股东软银集团宣布,其董事会同意结算至多2.42亿份阿里巴巴ADR远期合约,占阿里巴巴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9%。软银此次交易预计套现340亿美元,持股比例降至14.6%。

截止7月中旬,软银手中的阿里持仓已经下降至23.9%。根据软银集团作出的公开披露,上述股份结算将于2022年8月中开始,预计将于2022年9月底完成。

8月8日软银集团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现实,软银集团在该季度录得约3.16万亿日元(约合245亿美元)净亏损,打破了上季度刚刚创下的最大单季亏损纪录。软银集团最新季报严重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投资损失。

软银集团表示,此次结算主要是为了增加公司的现金流,有助于公司增强防御目前严峻市场环境的能力。

标签: 阿里巴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