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香港联交所根据上市地位变更指引信发出转为主要上市申请收悉确认

2022-08-10 11:40:33来源:IT之家   

8 月 8 日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将本公司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的第二上市地位变更为主要上市。于 2022 年 8 月 8 日,香港联交所根据上市地位变更指引信发出转为主要上市申请收悉确认。本公司主要转换生效日期预计为 2022 年底前。

于主要转换日期后,阿里巴巴将于香港联交所及纽交所双重主要上市,且股票标记「S」将自该公司于香港联交所的股票简称中删除。

公告称,自 2014 年 9 月以来阿里巴巴于纽交所主要上市。自阿里巴巴于 2019 年 11 月于香港第二上市以来,在香港联交所的公众流通量及交易量显著增加。鉴于公司在大中华区拥有大量业务运营,以及香港与公司在大中华区的主要业务经营之间的联系,公司预期,主要转换将令公司拓宽投资者基础及带来新增的流动性,尤其是可触达更多位于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因此,公司董事会认为,主要转换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IT之家了解到,7 月 26 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集团向港交所提交申请,将新增香港为双重主要上市地。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止六个月,公司股份于香港市场的日均交易量约 7 亿美元(约 47.25 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份于美国市场的日均交易量约 32 亿美元(约 216 亿元人民币)。

标签: 阿里巴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