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以研究最快在2030年前兴建无人工厂的可能性 因当地可能遭遇的劳工短缺危机

2022-08-02 14:14:05来源:站长之家  

韩国经济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三星电子已在7月成立专家小组,以研究最快在2030年前兴建无人工厂的可能性,为的是因应当地可能遭遇的劳工短缺危机。

据韩国半导体业界消息,三星电子7月组成推进引进无人工厂的特别工作组,目标是最快在2030年实现主要全球生产基地的无人化。据悉,特别工作组的主要业务是建立100%自动化机器启动生产工程的系统,并检查其实现的可能性。

报道指出,三星电子考虑引进无人工厂的原因是该公司认为未来人力短缺问题将会非常严重。韩国去年15-64岁的工作年龄人口减少0.9%,至3,694万人,占总人口的比率降至71.6%,预计2037年会低于60%。面对这种情况,三星将尽可能减招从事生产的员工,但会增加芯片、人工智能(AI)和软件研发的人员。

标签: 三星电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