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松下合资电池公司从澳洲锂硼供应商中购买锂原料在美国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2022-08-02 10:55:36来源: TechWeb.com.cn   

8 月 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和松下合资的电池公司 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PPES)与澳大利亚锂硼供应商 ioneer Ltd 签署了“购锂”协议,从其手中购买锂原料在美国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根据协议条款,将每年向 PPES 供应 4000 吨碳酸锂,为期 5 年。供应预计将在 2025 年开始,这个时间一定程度上取决于 ioneer 获得融资和许可的情况。

此外 PPES 还承诺,ioneer 的锂将用于在美国国内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制造 EV 电池部件。据报道,总部位于日本的 PPES 一直在考虑在北卡罗莱纳西部建立一家电池厂。

PPES 总裁 Koda Hiroaki 表示,与 ioneer 达成协议,使 PPES 迈出了确保美国锂供应的第一步。并补充道,他“对 ioneer 的技术有信心”。

据初步估计,ioneer 向 PPES 供应的锂量每年足以制造约 15 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 PPES 的这项协议是 ioneer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达成的第二份,7 月中旬其与福特也签署了供应协议。该项目正力争成为几十年来美国首个电池金属新来源。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