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目前的生产效率和员工总数不相匹配 暂不准备裁员

2022-08-01 15:40:16来源: TechWeb.com.cn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谷歌在内部掀起了一个名为“Simplicity Sprint”的新项目,旨在向17.4万名员工征集意见,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

据悉,Alphabet上周三举行了全体员工会议,员工们对于公司是否会裁员表达了担忧,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则要求员工们提供合理化建议。他明确指出,谷歌目前的生产效率和员工总数不相匹配。

皮查伊在谈到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时表示:“很明显,我们正面临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环境,未来将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真正令我们担心的是,我们的生产率整体上没有达到与现有员工人数相称的水平。我希望你们帮助创造更注重使命感、更专注于我们的产品、更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我们应该思考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真正提高产品卓越性和生产率的标准。”

为此,他推出了Simple Sprint计划,通过众包的方式来加快产品开发的速度。“Sprint”是个经常用于软件开发和科技创业公司的术语,指的是短期的、专注于某个共同目标的努力。公司将通过内部调查,让员工在8月15日之前分享他们的想法。他表示这是该公司“更快地获得更好结果”的一种尝试,也可能被用来削减某些领域的开支。

据悉,调查中的问题包括“什么能帮助你更清晰、更高效地为我们的用户和客户服务?”、“我们应该消除哪里的障碍才能更快地获得更好的结果?”、“我们如何消除浪费,并在成长过程中保持创业精神和专注精神?”

在此前一项调查中显示,许多员工在薪酬、晋升和执行力方面给公司打了特别差的分数。五月份,谷歌宣布将会对员工绩效评估流程进行改革,未来员工薪资可能增加,谷歌也准备消除薪资调整领域的官僚主义。

此外,谷歌高管在全员大会上也回应了员工对可能裁员的担忧。首席人事官菲奥娜·西科尼(Fiona Cicconi)表示,谷歌目前仍在招聘人才,暂不准备裁员,但是她并不排除未来裁员的可能性。

据悉今年二季度,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全职员工人数增长了21%,达到17.4万人,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4.4万人。但谷歌上个月也强调,在2023年前将会放缓投资和招聘。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