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和松下合资的电池公司与澳大利亚锂硼供应商签署购买协议

2022-08-01 15:26:53来源:TechWeb.com.cn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和松下合资的电池公司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PPES)与澳大利亚锂硼供应商ioneer Ltd签署了“购锂”协议,从其手中购买锂原料在美国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根据协议条款,将每年向PPES供应4000吨碳酸锂,为期5年。供应预计将在2025年开始,这个时间一定程度上取决于ioneer获得融资和许可的情况。

此外PPES还承诺,ioneer的锂将用于在美国国内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制造EV电池部件。据报道,总部位于日本的PPES一直在考虑在北卡罗莱纳西部建立一家电池厂。

PPES总裁Koda Hiroaki表示,与ioneer达成协议,使PPES迈出了确保美国锂供应的第一步。并补充道,他“对ioneer的技术有信心”。

据初步估计,ioneer向PPES供应的锂量每年足以制造约15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PPES的这项协议是ioneer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达成的第二份,7月中旬其与福特也签署了供应协议。该项目正力争成为几十年来美国首个电池金属新来源。

标签: 丰田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