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混动汽车只是汽车发展的一个短暂阶段 现在是时候放弃了

2022-08-01 14:54:27来源:IT之家   

7 月 30 日消息,今日,特斯拉播客节目 Tesla Daily 的主持人罗博・毛雷尔(Rob Maurer)在社交平台发帖称,美国对混动汽车的补贴过于宽松,应加以调整。

罗博・毛雷尔表示,根据美国国会新推出的《2022 年通胀削减法案》的草案,电池容量为 7 千瓦时的插电混动汽车(PHEV)就有资格获得最高 7500 美元的税收抵免,这跟纯电汽车的补贴相同,然而 7 千瓦时的电池成本甚至不超过 1000 美元。因此,罗博・毛雷尔认为这是对税收的公然浪费,这将导致美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落后和碳排放的增多。罗博・毛雷尔希望调整该草案。

对此,特斯拉 CEO 马斯克在评论区赞成了罗博・毛雷尔的观点,并且声称混动汽车只是汽车发展的一个短暂阶段,现在是时候放弃混动汽车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目前的补贴政策中,高排放的混动汽车最高只有 3334 美元的税收抵免,新法案直接将其增加了一倍,但纯电汽车的补贴政策却没有改变。

IT之家了解到,在今年第二季度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中,特斯拉凭借 254695 辆的销量成为第一,比亚迪紧随其后,纯电动汽车销量为 180296 辆。而在今年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车(包含混动车型)销量中,比亚迪以近 8 万辆的销量优势领先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车销冠。

标签: 混动力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