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数次创下40年来新高 联合利华、可口可乐和麦当劳再次涨价

2022-07-28 14:47:31来源: TechWeb.com.cn   

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通胀数次创下40年来新高。在部分日销品经历了一轮涨价后,联合利华、可口可乐和麦当劳其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又再次提到,随着成本增加,将再次涨价。

据悉,联合利华旗下包括多芬等清洁产品第二季度的价格同比平均上涨11.2%,并将进一步上涨。虽然销量下降2%,但公司第二季度销售收入仍然高于预期。公司还预计,尽管公司已经给产品提价,但面对部分原材料和物流成本的上升,公司今年全年的利润率仍将受到冲击。另外,联合利华表示,其市场份额正在被超市自有品牌抢走,尤其是在欧洲,因此该公司正在增加广告支出。该公司预计,由于吸收了部分原材料和商品成本的上升,其利润率今年将受到影响。

此外,财报数据显示,可口可乐也是类似趋势,公司产品第二季度平均涨价5%。第二季度销售额超出预期,同时公司将全年营收增长预期从原来的7%~8%上调至12%~13%。

而二季度全球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9.7%,高于市场预期。得益于菜单价格的上调,在门店客流量持平的情况下,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3.7%。麦当劳预计全年食品和纸张成本将同比增长12%~14%,而劳动力成本将同比增长10%。麦当劳首席财务官Kevin Ozan表示,今年剩余时间里,美国的菜单价格可能会继续保持8%~9%的同比涨幅。

消费品涨价也带来商超的低迷,本周二,零售商超巨头沃尔玛下调了盈利预期,这是该公司过去10周内第二份盈利预警。发出盈利预警后,沃尔玛股价周二收跌7.6%,并拖累了罗斯商店、Etsy和百思买等众多同行的股价。

另外,包括宝洁公司和雀巢(Nestlé)在内的其它消费品集团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业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