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预计于2024年6月底建成通车 铁路全长约93.9千米

2022-07-27 11:13:58来源:IT之家   

7 月 26 日消息,7 月 24 日,梅龙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梅(州)龙(川)铁路毛公寨隧道提前节点工期 15 天胜利贯通,成为全线首座贯通的 2 千米级长大隧道,打通粤东地区山水阻隔,为梅龙高铁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该隧道贯通标志着梅龙高铁全线的最长隧道群梅龙高铁径南至永和镇隧道群全线贯通。

梅龙铁路全长约 93.9 千米,与原有的梅汕高铁互通,西与赣深高铁相联,是广河梅通道及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粤东革命老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大动脉。

梅龙高铁全连接梅州西站和龙川西站。按照施工计划,梅龙高铁预计于 2024 年 6 月底建成通车,该高铁线路建成后,从梅州到广州的通行时间将从 6 小时缩短至 1.5 小时。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