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5年全球所申请的元宇宙相关专利翻番 超过了2000件

2022-07-22 16:34:17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蹿红的元宇宙,得到了资本市场和科技巨头的广泛关注,苹果三星等都在大力投资元宇宙,进行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在元宇宙方面动作频频的 Facebook,更是根据元宇宙(metaverse)将公司名称改成了 Meta。

虽然目前各大公司在元宇宙方面尚无获得广泛认可的产品,但从咨询机构的数据来看,科技巨头们已经申请了大量元宇宙相关的专利。

西班牙一家咨询公司的数据就显示,在过去的 5 年里,全球所申请的元宇宙相关专利翻番,超过了 2000 件,微软和三星目前所拥有的元宇宙相关的专利,分别已有 158 件、122 件,是元宇宙相关技术专利第 1 和第 2 多的公司。

元宇宙相关专利在数量上仅次于微软和三星的,是在 2015 年凭借一段“鲸鱼跃出篮球场地面”的视频而大火的 Magic Leap,之后的则分别是 IBM、迪士尼、Meta、Adobe、Verizon、英特尔和 Snap。

就咨询机构给出的数据而言,在元宇宙方面行事高调的 Meta,在专利数量仅排在第 6,着实让人意外。

元宇宙是基于 VR、AR 等技术的虚拟世界,科技巨头们申请的元宇宙相关专利,主要也是集中在 VR、AR、3D 投影、全息图和神经网络模型方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