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苹果用户每天将在苹果产品或服务上花费2美元 市值将重回3万亿美元

2022-07-22 15:54:36来源: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今年 1 月 3 日苹果市值曾一度达到 3 万亿美元,不过自那以来,随着科技股全面下挫,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 16%,苹果股价周四收涨 1.51%,报 155.35 美元,市值为 2.5 万亿美元。

不过,摩根士丹利表示,认为,长期而言,苹果由纯硬件公司转向订阅制商业模式,将为该公司市值重回 3 万亿美元提供了一条清晰的道路。该行分析师 Erik Woodring 给予苹果“增持”评级。

IT之家了解到,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市场仍倾向于将该 iPhone 制造商视为一家硬件公司,但转向以“终身价值”为基础的评估方法 —— 将软件服务的经常性营收考虑在内 —— 意味着从长远来看,该公司每股价格将超过 200 美元,市值超过 3 万亿美元。

以 Woodring 为首的大摩分析师写道:“苹果的商业模式正在从最大化硬件出货量增长转变为最大化应用安装基数盈利。”苹果越来越多地披露服务收入和应用安装用户基数,并不再报告 iPhone 销量,这就是转变的证据。

Woodring 表示,价值模型假设,苹果用户每天将在苹果产品或服务上花费 2 美元,而美国 iPhone 用户已经达到了这个数字。他称,目前的股价意味着,与其他科技平台和软件即服务业务相比,该公司的估值存在重大折扣。

标签: 订阅服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