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 联发科第三季度需求疲软 预计其营收将会下降

2022-07-22 15:47:40来源: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报告称,由于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萎缩,联发科第三季度需求疲软,预计其营收将会下降。

摩根士丹利表示,虽然中国工信部 6 月份数据显示手机出货年增率转正,但预计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全年出货量仍将下滑 10%-15%。由于 618 期间手机销售量不如预期,因此下半年智能手机供应链将减少库存。在此情况下,预计联发科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将减少 8%-12%,毛利率降低为 48%-50%。

在市场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联发科和高通将维持稳定的价格环境。目前,联发科和高通芯片都由台积电进行代工,基于材料成本的上涨,2023 年芯片价格将会有所提升。这将会促使联发科股票上涨。

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经济复苏,联发科 2023 年将会持续成长。其中联发科的入门款 5G 芯片将会让联发科成为推动 5G 普及的关键供应商。

此外,此前有消息称联发科拿下苹果 Apple Watch 调制解调器芯片(modem)的订单,从技术角度来看,联发科成熟的 4G 技术非常合适,因此不一定是假消息。

IT之家了解到,针对“联发科调制解调器芯片成功获苹果公司(Apple)新一代 Apple Watch 采用”的消息,联发科于 7 月 19 日回应称“没有此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