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在未来几周裁员多达8000人 将资源投入到电动汽车的开发中

2022-07-22 15:13:12来源: TechWeb.com.cn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将在未来几周裁员多达8000人,以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电动汽车的开发中。

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可能会分阶段进行,可能会从今年夏天开始。报道称,福特在美国约有3.1万名受薪员工,预计大部分裁员将发生在美国,并将涉及福特在多个不同的运营职能部门的受薪员工。

目前,福特正在加大对电动汽车的研发力度。为了在智能联网电动汽车新时代保持竞争力并占据领先地位,该公司计划从2022年到2026年投资超过50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领域车型及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

近些年,美国的电动车销售异常火爆,这使得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危机感越来越重,以致于他们不得不加快转向电动汽车领域。

去年12月份,福特首席执行官(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福特希望在两年内将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60万辆。

今年4月初,福特汽车预计,2026年,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超过200万辆;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公司全球销量的50%;2050年,预计全面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今年3月初,福特宣布业务重组,将其电动汽车和内燃机车业务分拆为两个独立部门,以实现电动汽车业务的快速增长。拆分后,电动汽车和内燃机车业务仍属于福特旗下。

今年3月,福特承认其电动汽车项目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盈利,那时下一代车型才会问世。(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