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盈利数据 推动股价大涨10%

2022-07-22 10:34:15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7 月 22 日消息,特斯拉公司周四公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盈利数据,推动股价大涨10%,但是有一群人却成了明显的输家,那就是大量做空该股的交易者。特斯拉股价已实现 7 连涨,周四报收于 815.12 美元,创下自 5 月 6 日以来的最高点。

特斯拉是世界上被做空最多的股票,接近 3% 的流通股被做空。金融科技和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估计,仅特斯拉周四股价的大涨,这些投资者按市值计价的损失就超过 10 亿美元 (约合 70 亿元人民币),使得他们本月的累计损失达到 26.7 亿美元。

“在特斯拉业绩报告发布前,做空者正积极减小敞口,在过去 30 天内抛售了 209 万股股票,价值 15.5 亿美元,”S3 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伊戈尔・杜山斯基 (Ihor Dusaniwsky) 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这种巨大而突然的损失,卖空者可能会继续被迫减少做空头寸。”

特斯拉二季报发布后,富国银行上调其股价目标至 830 美元。奥本海默分析师 Colin Rusch 维持特斯拉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 1293 美元。贝伦贝格分析师 Adrian Yanoshik 将特斯拉目标价下调至 850 美元,并保持持有评级。

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 169.3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19.58 亿美元相比增长 42%;净利润为 22.69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 11.78 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22.59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1.42 亿美元相比增长 9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 1.95 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 1.02 美元相比增长 91%。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