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累计动力电池突破400GWH 广汽董事长称其在给宁德时代打工

2022-07-21 17:32:47来源:快科技   

7月21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举办,会议上国内一众车企、动力电池厂商以及汽车上下游公司高管,对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其中,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在演讲中表示,“我要感谢我们宁德时代、我们的合作伙伴,一半(装机量)跟他配套”,“动力电池成本已占到我们汽车的40%-60%”、“一部分车的60%成本”,他笑称“我现在不是给宁德时代打工吗?”

有意思的是,在此次大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也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全球装机的市场份额占比34%,去年是28%,“宁德时代累计动力电池突破400GWH,平均3辆电动车就有一辆宁德时代。”

对于市场热议的动力电池涨价问题,曾毓群回应称:是上游材料涨价,导致电池厂商成本增长。“今年碳酸锂价格短期暴涨,但矿产资源储备丰富。”

据悉,今年来,今年来,动力电池的主要原材料,锂、钴、镍都出现大幅度涨价。今年3月中旬,电池级碳酸锂市场综合报价在48万元-52万元/吨,而2021年初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仅为5万元/吨左右。

同时,因为新能源销量突飞猛进,动力电池供需矛盾以及涨价带来的压力,最终传导至新能源整车,叠加补贴退坡的影响,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已出现两次涨价潮,参与车企多达20多家。

标签: 宁德时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