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开始 比亚迪将在日本乘用车市场销售海豹海豚等车型

2022-07-21 16:18:45来源:IT之家   

7 月 21 日消息,近日,比亚迪宣布进军日本乘用车市场,将从 2023 年 1 月开始,销售比亚迪旗下海豹(SEAL)、海豚(DOLPHIN)、ATTO 3(国内名为元 PLUS)三款纯电动车。

为了更好的在日本销售乘用车并提供相关服务,比亚迪于 7 月 4 日成立了比亚迪汽车日本有限公司。比亚迪表示,ATTO 3 预计会在 2023 年 1 月推出,海豚预计会在 2023 年年中推出,海豹(SEAL)预计会在 2023 年下半年推出。其中海豚作为比亚迪旗下最具竞争力、最有技术含量的车型,预计将与特斯拉 Model 竞争日本市场。

而比亚迪在日本发布的产品图片也非常有趣,其中只有 ATTO 3 提供右驾车型内饰图片,估计与该车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有现成右驾车型官图有关,而海豚和海豹内饰官图仍旧使用左驾车型,未来显然还将推出右驾版。

此前,比亚迪已经在日本电动巴士市场大获成功。7 月 13 日,比亚迪日本执行副总裁花田晋作表示,随着日本政府承诺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当地对电动车的意识增强,公司有望在 2028 年前后在日本销售 4000 辆电动巴士。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比亚迪在日本电动巴士市场的占有率约为 70%,并预计即使有其他竞争对手加入,集团到 2030 年仍能保持 30% 至 40% 的市占率。

IT之家了解到,比亚迪海豚于去年 8 月 29 日上市,搭载全新的比亚迪 e 平台 3.0,综合补贴后售价 9.38 万元起。

比亚迪海豹于 7 月 18 日上市,零百加速 3.8 秒,提供三个续航版本的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 700km。该车国内补贴后预售价 21.28 万元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