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毓群: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宁德时代的电池

2022-07-21 15:37:33来源:快科技  

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在电动市场上的份额已经是三分天下有其一了。

7月21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透露道,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34%,产品已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动力电池出货量超过400GWh。

曾毓群表示,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宁德时代的电池。

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了CTP3.0麒麟电池,在结构方面采用了创新工艺,强化散热表现,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10分钟快充。

此外,由于结构的改动,在相同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官方透露,CTP3.0麒麟电池将于明年正式量产上市,届时,将会有更多车厂搭载,其快充表现也值得期待。

标签: 宁德时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