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欧盟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1%

2022-07-21 11:50:57来源:爱集微   

集微网消息,7 月 20 日,欧洲汽车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 年第二季度,纯电动汽车在欧盟的销量继续扩大,占乘用车总注册量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 7.5% 增至 9.9%,原因是燃油汽车的市场份额萎缩,以及汽车总销量下降。

今年第二季度,汽油车和柴油车在欧盟的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 62.0% 下降到 55.8%,这两种车型的总销量都下降了 1/5 以上。相比之下,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 11.1%。

在售出的新车中,五分之二是电动汽车,其中混合动力汽车仍以 22.6% 的市场份额最受欢迎。

ACEA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因物流瓶颈和持续的芯片短缺等问题限制了汽车生产,欧盟今年 6 月新车登记数量为 1996 年以来最低。

标签: 电动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