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Uber被指控向残疾乘客多收取费用 被判赔220万美元

2022-07-21 11:22:51来源: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据 Engadget 报道,优步 Uber 正在解决一项美国司法部的诉讼,该公司被指控向残疾乘客多收取费用。

报道称,Uber 已同意支付至少 220 万美元(约 1482.8 万元人民币),赔偿那些因残疾而需要更多时间进入车辆,但仍被收取等待时间费用的乘客。

220 万美元的赔偿包括为 1000 多名投诉费用的乘客支付近 174 万美元,以及为“其他受害个人”支付 50 万美元。Uber 还将向超过 6.5 万名已获得等待时间费用减免的人提供积分,所有残疾乘客都将获得两倍的等待时间。

IT之家了解到,Uber 在 2016 年实施了等待时间费用,如果司机在到达接送地点后等待超过两分钟,将向乘客收取额外费用。这一规则使得残疾人支付的费用高于其他乘客,美国司法部声称这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案第三章,该法案禁止运输公司歧视残疾人。

Uber 在给 Engadget 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该协议“感到高兴”,并坚称它“一直在努力”为用户提供支持,并鼓励客户注册残疾人并获得减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