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的存款账户共涌入2万亿美元的现金 创历史新高

2020-06-22 17:06:21来源:快科技  

6月22日,据媒体报道,来自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数据显示,自1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银行的存款账户共涌入2万亿美元的现金,创历史新高。

报道显示仅4月,美国银行业的存款余额就增加了8650亿美元,超过了之前全年的纪录。存款暴增很大程度上受到抗疫措施的推动:美国政府释放了数千亿美元,通过刺激支票和失业救济金支持小企业和个人。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称,2万亿美元中,超过三分之二都存入了美国25家大型银行机构,尤其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

美国分析师指出,存款激增主要与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刺激计划有关,包括向小企业和个人发放现金和薪资补贴。

美联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金融市场,包括无限制的债券购买计划。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无论是家庭还是大企业,都选择了储存现金。

美国4月份个人储蓄率达到创纪录的33%。当月个人收入实际上增长了10.5%,这要归功于12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和失业救济金。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总额超过了一个工人的正常收入。

标签: 美行存款账户涌入2万亿美元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