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表示已任命马尔科·韦林为新任CEO 此任命于9月1日开始生效

2020-06-11 16:50:09来源:Techweb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诺基亚表示,它已任命马尔科·韦林(Marco Wiren)接替卡利斯蒂安·普罗拉(Kristian Pullola)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一职,此任命于9月1日开始生效。

在任命新的CFO之前,诺基亚还任命了新的董事长和新的首席执行官(CEO)。

今年5月底的时候,外媒报道称,随着5G市场竞争加剧,诺基亚任命了萨里·巴尔道夫(Sari Baldauf)为公司新的董事长。巴尔道夫接替了里斯托·西拉斯马(Risto Siilasmaa)的职位,将在5G竞争中面临着艰巨的反击任务。

此外,今年3月初,诺基亚表示,其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将于今年8月31日卸任,他的职务将由能源公司Fortu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佩卡·伦德马克(Pekka Lundmark)接任。

据报道,苏里和普罗拉将在今年8月31日同时卸任CEO、CFO一职,而伦德马克和韦林将在9月1日那天同时就职。

此前,诺基亚表示,它是全球唯一拥有端到端产品组合的供应商,其产品组合覆盖了所有5G网络元素,包括无线电、核心、云和传输,以及管理、自动化和安全。

目前,该公司正与爱立信和华为展开激烈竞争,争夺5G市场份额。据悉,该公司已与T-Mobile、Telia和软银等运营商签署了5G公开协议。

标签: 诺基亚新任CEO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