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创始人王石劝年轻人不要买房式断章取义 不要急于创业

2020-06-04 15:21:11来源:快科技  

近日,万科创始人王石在全景网《约见资本人》节目中表示,劝年轻人不要买房是断章取义,他建议年轻人不要太急于求成,不要做房奴,不要急于创业。要是想不清楚,做点公益也好。

被问及“你曾劝年轻人不要买房,不要着急赚钱,要先做公益和做一些探险,有些网友评价就说这个言论不是太接地气,你怎么看”,王石直言:“那是断章取义,我经常不接地气。”

谈到给年轻人的建议,王石表示,年轻人不要太急于求成,所谓的“不要买房”就是不要做房奴,不要急于创业,要是想不清楚,哪怕你做点公益呢?

去年4月,王石在《王石开讲:人生的无限可能》节目中,被问及年轻人在一二线城市工资买不起房时表示,买不起房可以先租,回老家其实也是很好的选择。

王石表示,买不起房可以租,当然我觉得回老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实际上买房子不是目的,更多的来说是栖息地、居住,过美好的生活。实际上你到大城市打工就是一种挑战,暂时在某一个城市你买不起房子,但你回去之后再创业,可能再回来就成为一个买得起房子的创业者了。”

王石认为,你真的一旦房子买了,实际上等于就把你限定在那里了。我的建议来讲,年轻人即使买得起房子,也不要着急买房子。

谈到自己的财富观。他表示自己在乎财富,但是如果驾驭不了财富,那就远离财富。对于马云发表的不在乎财富的观点,王石直言不相信。“我把钱当回事的,非常当回事。”

王石表示,如果突然自己很有钱了,就会缺少动力。现在自己还动力满满的原因,是当初放弃了万科股权,因此还要接着创造财富。

标签: 万科创始人王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