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回应高考考场配备空调:使用空调不能通风透气不利于疫情防控 暂不考虑

2020-06-02 12:05:46来源:环球网  

针对安徽合肥市民提出的“高考考场配备空调”建议,合肥市教育局5月31日在合肥市政府官网“互动交流”栏目予以回应。

合肥市教育局介绍,高考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需要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国家对标准化考点的各项设施设备有统一的配置标准,并未要求考点配备空调。目前安徽省绝大多数考场没有安装空调,省里也没有相关的统一部署,考虑到考试的公平性,同时从疫情防控的角度看,使用空调不能通风透气,不利于疫情防控,因此高考期间暂不考虑使用空调。

合肥市教育局介绍,该市目前多数考点没有配备空调,但所有标准化考点都装有电风扇,高考期间,我们会统一要求考点开电风扇降温,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力争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而前述网友表示,其是一名即将要高考学生的家长,今年高考延期到7月,由于7月份正是高温酷暑时间,为了给考生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请政府安排考场配备空调。

高考考场是否配备空调?各地安排不一。澎湃新闻注意到,就在近期,《巢湖市中高考考场空调采购及安装竞争性磋商公告》在多个平台上发布。巢湖是合肥代管的县级市,该项目单位为巢湖市教育体育局,项目预算259万元。

官方提供的《巢湖市中高考考场空调采购及安装采购需求》指出,此次供货安装地点为巢湖一中等5个中高考考点学校的271个考场。项目实施的任务量大、时间紧迫,投标人须为本项目配备不少于6人的空调安装专业技术人员。

另以安徽省外的湖北武汉为例,今年,武汉市中考时间推迟到7月20——21日举行。据楚天都市报5月21日消息,当日举行的武汉市招生计划工作会消息称,今年武汉全市所有高考、中考考点均将配空调。这意味着,全市中高考考场个个配空调,成为“清凉考场”。 2002年起,武汉市各高考考点就已陆续装上空调。目前,随着武汉市高考考点陆续打造成标准化考场,考场已全部配上空调,成为“清凉考场”。同时,在武汉中考考点里,除了少数新城区考点之外,中心城区中考考点以及一部分新城区中考考点也配上空调。

海南也于今年提出,强化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2020年高考前实现全省高考考场空调设施全覆盖。以儋州市近期情况为例,据《今日儋州》5月21日消息,该市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儋州市第二中学、儋州市第三中学等7个高考、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点429间考场教室的空调于4月28日安装完毕,且线路改造也近日完成,目前市思源高级中学、市民族中学等学校考场安装的空调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标签: 高考考场配备空调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