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对一批蹭热搜账号采取搜索不收录 禁言等处罚措施

2020-05-27 16:18:15来源:IT之家  

5月27日消息新浪“微博热搜榜”官方账号今天发布《关于蹭热搜行为处置公告》。公告表示,近期个别用户恶意利用产品机制蹭热搜,严重影响到了热点的呈现效果和用户体验。因此,微博参考网友举报反馈,同时通过热点生态反作弊体系对热搜数据进行排查,并依照相关规定,对一批蹭热搜账号采取搜索不收录、禁言等处罚措施。

微博还称,微博将持续升级热点生态的反作弊体系,加大对蹭热搜行为的处置力度,并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检查和处置机制,不断推进改善榜单生态环境,有效打击破坏热点生态的不正当行为,保障真正有价值的观点和内容能够获得充分的曝光和互动。

据了解到,微博第一季度营收3.234亿美元,同比下降19%,净利润5210万美元,去年同期1.5亿美元。微博在一季度财报中表示,2020年3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50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8500万。月活跃用户数中约94%为移动端用户。2020年3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2.41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3800万。

标签: 微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