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在表示:目前演员片酬降到一部剧在5000万以下

2020-05-19 15:59:20来源:快科技  

5月19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演员片酬降到一部剧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下,现在播出的剧都是符合限定价格的,之前的一线演员片酬最高达到1.5亿以上。

龚宇表示,最近的行业声明相信会进一步降低成本,主要是演员片酬的成本,不仅是对一线的演员,包括制作、供应商方面的一些规范,影响可能在明年,甚至是后年才会显现出来。

2018年8月11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家视频网站发布声明,即日起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共同抵制艺人“天价”片酬现象,倡导成本用于制作,投入服务品质,演员戏比天大的行业风气。

即日起,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将严格执行有关部门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的最高片酬限额制度。

此外,还将对不合理的片酬进行控制,三家视频网站和六大影视制作公司采购或制作的所有影视剧,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今年2月20日,针对电视剧网络剧注水、人为拉长集数、演员片酬过高等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简称广电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从通知下发开始,电视剧网络剧原则上不超过40集,演员片酬不能超过总成本的40%。

5月7日,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家视频网站与六大影视制作公司联名发表《关于开展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倡议书呼吁,杜绝过度强调商业属性、经济效益,出现人为拉长集数、故事情节明显人为“注水",客观上拉低艺术水准,影响观看审美。提倡影视剧拍摄制作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短剧创作,支持多拍良心剧、口码剧、精品剧。

同时,加强演职人员在薪酬、排名、待遇等方面的管理,演职人员的薪酬包含所有劳务及按合约规定的其它费用,投资方不再为额外要求支付任何费用。

标签: 爱奇艺龚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