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开幕 中国移动发布云VR产品以及云VR合作计划

2020-05-18 15:35:27来源:网易科技  

5月18日消息,第五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开幕,本届大会全程全景虚拟的方式在云端举办。同时,中国移动发布三端全覆盖云VR产品以及云VR合作计划。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勤应邀做了精彩的开幕致辞。据介绍,大会期间,观众可通过移动云VR(VR头显、手机、电视三端产品)以及大会H5进行云逛展会、云听论坛,体验5G+VR创新应用成果。

大会期间将有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60多位业内人士解读疫情后的世界和XR的发展方向,以及5G+VR的新趋势吗。据悉,中国移动云VR将提供高码率5G+VR直播、全景及3D互动播放、智能3D AVATAR生成 、沉浸式交互会场、融合CDN分发等技术和服务进行大会直播和转播。

中国移动还将在移动云VR中搭建“线上VR虚拟会展中心”,带来主题专业交流分享,以及行业的大型展会。据了解,中国移动云展会,展厅面积超1500平米采用虚拟搭建模式,包括犀酱欢迎厅、精品内容展映厅、虚拟演播厅、5G终端厅、行业应用厅、咪咕咖啡厅六大主题展区。

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跨“VR头显、手机、电视”三端的移动云VR产品:包括一体式终端头显产品Launcher/APK升级至1.3.0版本,并推出游戏专版产品6DOF高端一体机;手机端除了咪咕视频VR专区,移动云VR APP,可同时支持裸眼、Cardboard、分体式VR眼镜三种使用模式,让VR体验更加便捷;在电视大屏端,除了推出“咪视通”VR专区,移动云VR还同时推出同屏产品,更适用于VR教育、VR游戏等需要陪伴指导类的使用。同时,中国移动发布了云VR内容、终端、营销三大合作计划。

标签: 中国移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