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298.1万

2020-05-15 11:52:56来源:海外网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298.1万,之前一周为316.9万。这是该指标在连续7周高于300万后首次回落至300万以下水平。该数字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本周申请救济人数为270万。失业救济申请数据回落缓慢,显示尽管美国部分区域经济重启,但新冠肺炎疫情对于美国经济,特别是劳动力市场继续造成沉重压力。

截至5月9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修正后的万减少19.5万,这是该指标连续第六周环比回落。过去八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突破3648万。

美国劳工部在5月8日公布的四月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飙升至14.7%,如果按照休假调整并算入本来待业者,失业率大约为20%,今年三月美国失业率仅为4.4%。数据显示,收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美国的经济和企业,4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大幅削减超过2000万个。

分析认为,因各州工人员有限,且统计系统老旧,并非所有申请失业救济的人可以通过。所以,新的失业申请数据几乎肯定比官方数据要高。

此外,各州和联邦政府最近才根据联邦紧急计划,开始报告自营职业者和独立合约人提出的申请。截至5月2日,另有250万人根据联邦政府的 “大面积失业援助计划 ”申请赔偿,但只有不到一半的州报告了这些数字。

考虑到这些未计入数字,新的申请救济人数已经超过了3500万。

另一方面,随着各州开始重新开放经济,企业试图恢复营业,部分员工开始复工。一些经济学家估计,在过去几周内可能有大约50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但分析师警告,即便如此美国失业率仍有可能继续攀升。目前更多的公司正在裁员、申请破产或决定永久关闭,一些被解雇的工人预计将无法回到他们原有工作岗位,成为长期失业者。

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失业率最终可能会超过25%,打破上世纪30年代美国大萧条时期创下的历史纪录。美国当时没有完整的就业数据,但史学家估计,美国失业率在1933年达到24.9%的峰值。

标签: 美国劳工部公布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